元旦演出云开“疫”散 首都舞台万象始新

日期:2022-12-31 14:43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字号:        

  国家和北京新十条政策实施以来,北京演出行业全面恢复,各大剧场实现“应开尽开”,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复苏态势。2023年元旦节期间(2022年12月31日-2023年1月2日),全市77个剧场将上演107台352场精彩演出,陪伴市民朋友辞旧迎新。

  音乐奏响新年钟声,戏曲展现传统魅力

  北京交响乐团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带来《蓝色多瑙河》世界名曲·新年交响音乐会,用《在小镇上》《蓝色多瑙河》等10首脍炙人口的旋律与市民观众一同迎接崭新的一年。国家大剧院重磅演出2场新年音乐会,奏响《红旗颂》《我的祖国》等经典中国作品以及《春之声圆舞曲》等充满节日气息的旋律,展望新年新生活!北京音乐厅携手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倾情打造《迎钟声·凯旋之夜》北京音乐厅新年音乐会,12首中外经典曲目邀观众一起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携手迈入美好的2023。

  传统艺术显魅力,戏曲声声迎新春。北方昆曲剧院在梅兰芳大剧院连续举办2场“迎曙光 庆新春 兰馨竹韵竞芬芳——昆曲清音会”,名家新秀齐聚一堂,荟萃经典传统唱段,用传统昆曲艺术,揭开新年篇章。中国评剧院迎新年经典剧目演出季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送上《花为媒》《刘巧儿》两台评剧经典保留剧目,陪伴市民一同庆元旦,迎新年!

  话剧舞蹈轮番上演,大戏新戏精彩满满

  中国舞蹈家协会成员在国家大剧院精彩奉献《国家大剧院舞蹈明星荟萃演出》,群星荟萃,带来《云裳花容》《你好,再见》等24个经典舞剧选段和舞蹈作品。北京风雷京剧团在曹禺剧场带来2场原创缉毒题材悬疑京话剧《戏悟》,将京剧元素巧妙融入戏剧中,展现缉毒英雄和毒枭之间的斗智斗勇的惊险历程。开心麻花2022年度大戏《我的妈呀》登陆海淀剧院,笑中有泪,细腻刻画母子温情,带来满满的感动。首届“大戏看北京”展演季精彩继续,元旦期间安排了繁星戏剧村经典催泪大戏《奋不顾身的爱情》,该剧自2013年12月首演至今演出2800余场,近100万观众观看,讲述奋不顾身的爱情、理想与家国情怀。

  童剧汇聚丰富题材,暖心陪伴亲子家庭

  儿童剧舞台汇聚了多样题材、多重风格、多种形式的艺术演出。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内将上演小不点大视界复排的奇趣装置剧《北极熊飞上天》,45分钟的表演,暗藏着100多个技术卡位,让大小朋友都能从头笑到尾。繁星戏剧村“童戏社”系列儿童剧自推出以来,演出超过300场,观众近5万人次,元旦期间上演第一部《脸谱戏三绝》和第三部《八戒变变变》,以国粹京剧为表现形式,为孩子们打造“看得懂,听得乐,玩得欢,有所得”的传统文化第一课。辰星剧社儿童近景魔幻剧在星典影城大兴店上演,用魔术手法展开故事叙述,为家长和孩子带来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

  线上展播异彩纷呈,点亮假期多彩生活

  元旦期间,北京市院团在线上带来10台14场演出。“大戏看北京”展演季云剧场精彩不停,在北京时间和抖音客户端连续三天带来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交响音乐会《国乐记忆》、北京市文联话剧《喜相逢》、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儿童木偶剧《大象来了》三部不同类型、不同题材的文艺精品,让观众宅家也能感受艺术魅力。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将在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等平台同步直播,与观众共同开启2023的盛世华章。北京曲艺团在快手直播《京味儿剧场》曲艺直播专场,集结了相声、快板、评书等语言类曲艺艺术形式,呈现京味儿十足的精彩曲艺节目。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剧场里好戏连台的盛况指日可待,希望各位观众多保重身体,在剧院内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务必全程佩戴口罩。让我们健康快乐地剧场相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元旦演出云开“疫”散 首都舞台万象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