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代价》将在国家大剧院首演

日期:2022-12-30 09:2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何冰自导自演新剧《代价》将在国家大剧院首演

  继2018年首次执导话剧《陌生人》后,著名演员何冰再次担任戏剧导演,由他自导自演,改编自著名剧作家阿瑟·米勒作品的话剧《代价》,将于2023年1月11日至13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首演。

  2018年,何冰首次当导演,自导自演了法国剧作家弗洛里安·泽勒编剧的话剧《陌生人》。这部主创主演班底几乎都是北京人艺人,但并非北京人艺出品制作的戏,当年作为“2018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剧目在北京首轮演出时,几乎没做任何宣传,却赢得了相当不错的口碑。时隔四年多之后,何冰又在没有进行任何宣传的情况下,低调推出了由张和平担任艺术总监,何冰担任导演,并和周帅、冯文娟、何靖等演员共同主演的话剧《代价》。

  《代价》是被称为“美国戏剧良心”的著名剧作家阿瑟·米勒1967年创作的一部经典两幕戏剧,自1968年首演之后被数度复排,获得两项托尼奖提名。这是一场家庭博弈的故事,十多年前,因为父亲的破产,弟弟维克托选择了中断学业留在父母身边照顾家人,而哥哥沃尔特则选择了离家,继续在外上学、工作。十多年后,旧家将被拆除,维克托回来出售父母去世后遗留下来的一屋家具,维克托的妻子埃丝特、精明的家具商人所罗门和多年未曾联系的哥哥沃尔特轮番登场,他们各有各的目的。这屋老家具到底该值多少钱?维克托该如何处置这屋家具?埋藏在维克托和沃尔特兄弟二人心中那段不愿面对的往事到底是什么?有着丰富舞台经验的何冰将用他独到的戏剧思维和艺术审美,将家庭成员之间的博弈和人性的较量呈现在舞台之上。(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代价》将在国家大剧院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