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新杂剧《造梦师之秘境》线下首演线上直播

日期:2022-12-30 09:2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范宇鹏导演魔幻新杂剧《造梦师之秘境》线下首演线上直播

  12月31日,由范宇鹏担任总导演,中国杂技团出品、创排、演出的魔幻新杂剧《造梦师之秘境》,作为首届“大戏看北京”展演季剧目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首演,当晚该剧还将在多家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魔幻新杂剧《造梦师之秘境》以“北京雨燕”为原型,中国杂技团首次将魔术、杂技、国标舞、戏剧、歌舞等艺术语汇综合运用,以结构独特的叙事方式,讲述当下“北京青年”在“精神世界”里与“北京雨燕”的奇遇故事,表达了“爱”与“自由”,“和谐”与“成长”的主题。鸽子魔术、高空逃脱、大变活人、人体悬浮等几十余种魔术效果都将悉数登场。这些精彩绝伦的高燃对决片段,将由荣获金菊奖的魔术演员、杂技演员、戏剧演员联手演绎。

  魔幻新杂剧《造梦师之秘境》是范宇鹏担任总导演的最新作品。范宇鹏曾以全国第一的名次考入北京舞蹈学院现代舞编导专业,毕业后在多个大型演出项目和文旅项目中担任舞蹈总监、执行导演等工作,近年来担任中国杂技团大型原创现实题材杂技剧《呼叫4921》分场导演及《魔趣恒声》导演。范宇鹏表示:“魔术、杂技具有无限可能性,我希望这部作品用富有新意的‘中国式表达’,讲述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生活与成长。同时我们将把更多魔术效果搬到舞台上,融合进更多充满时尚感的艺术元素,打造并探索出具有创新特色的‘魔幻新杂剧’,力图在‘大戏看北京’中彰显出作品具有开拓精神的独特气质。”(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魔幻新杂剧《造梦师之秘境》线下首演线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