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公园2023年1月将迎花灯艺术节

日期:2022-12-21 09:2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世园公园下月将迎花灯艺术节 170组花灯营造彩灯夜宴 持续至明年10月15日

  时尚烂漫、灯海连连,一场热闹非凡的彩灯夜宴即将在北京世园公园上演。首届北京世园花灯艺术节将于2023年1月15日至10月15日在北京世园公园举办,170组花灯即将亮相。

  随着花灯设计及总体运行方案的敲定,一系列综合作业正紧锣密鼓有序展开。北京世园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完成50%的工程量,预计1月12日完成花灯安装并试运行。

  12月20日的北京世园公园,白天气温接近零下10摄氏度。200余名来自四川自贡的工人师傅冒着严寒对花灯进行裱糊装饰。随着北京疫情防控“新十条”政策实施,花灯艺术节筹办已经全面复工复产,整体工期从原来计划的45天压缩到40天,按下了“快进键”。

  此次花灯艺术节以盛世中华、新时代中国梦为整体设计思路,形成“盛世·花梦”主题,依据四季更替分别赋予“浪漫莹雪、惊艳春华、清新华夏、炫彩秋影”四个表现元素。花灯艺术节沿着“一个轴线”,即园区中路、植物馆东路至园区南路为参观线路,共设置“六大主题”区域,分别为花灯主题核心观赏区、儿童游乐区、餐饮美食区、艺术表演区、恐龙世界体验区、民俗文化互动区,占地面积共计30万平方米,共打造花灯170组,观光路线3000米。

  “这次花灯艺术节活动时间跨度大,长达274天,可覆盖各个旅游季和出游高峰期,触达各类消费者群体。”这位负责人表示,即将亮相的超百组花灯,将通过全方位场景,多维度沉浸式体验,为游客带来优质的观赏体验。项目采用灯景相融的立体式布展方式,以弘扬中国文化为脉络,引发游客共鸣,满足广大游客精神需求。花灯艺术节还将突出体现新潮及国潮文化,挖掘世园公园特色,量身打造“网红”打卡效果。

  自贡灯会,久负盛名。本次花灯艺术节采用世园公司和自贡市彩灯艺术协会合作模式,世园公司负责花灯建设及日常经营,自贡市彩灯艺术协会负责引进四川特色文化进京。“绚丽多彩的自贡彩灯艺术和四川特色文化与世园生态文化相融合,将让游客在逛花灯的同时感受四川文化魅力,获得丰富多彩的世园光影体验。”这位负责人表示。(孙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世园公园2023年1月将迎花灯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