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风雷京剧团话剧《戏悟》曹禺剧场跨年演出

日期:2022-12-20 09:4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2年12月28日至2023年1月1日,北京风雷京剧团演出的原创缉毒题材悬疑京话剧《戏悟》将在北京国际戏剧中心曹禺剧场跨年演出。该剧由松岩、松天硕编剧,松天硕导演,刚刚参加完本季“一年一度喜剧大赛”的演员张呈和孙书悦,将加盟演出。

  该剧是一部表现缉毒警察题材的舞台作品,主人公是一位身为戏迷的老缉毒警察,因为经历了妻子女儿遭遇车祸的惨痛经历,患上了严重的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也为他增加了一种重新看待这个世界的滤镜。他的徒弟严晨发现自己一直视为亲人的师傅竟然和毒贩有交易,为了警察的誓言,责任和爱去做的决择,是不是要坚持走下去?一张被剪掉的照片,面具下的真假,戏楼中的秘辛,善恶千回万转,令人荡气回肠。

  该剧最出彩之处,当属将风雷京剧团极为擅长的戏曲元素融入其中,并将其作为话剧舞台上具有特殊效果的艺术手段,成为人物心理活动的外化心像。有着深厚戏曲功底的演员们,把缉毒英雄和毒枭之间的斗智斗勇、你死我活,以及个体的困境、人性的挣扎、情感的起伏,在舞台上玩出了各种“花活儿”和“绝活儿”,也让整个作品充满了情与义的光辉和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北京风雷京剧团话剧《戏悟》曹禺剧场跨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