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征集“兔年话兔”线上作品

日期:2022-12-19 10:0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中国科技馆日前启动“兔年话兔”线上作品征集活动,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23年1月8日,优秀作品有机会进入科技馆展厅进行线下展示。

  活动征集的作品包括手工作品、绘画作品、兔兔观察日记、科学故事四类。其中,手工作品的参与者可采用但不局限于编织、刺绣、立体折纸、布艺、泥塑、雕刻、木艺、剪纸等工艺形式,制作一件含有兔子形象的手工作品。作品需结合兔子的生物特征和生活习性进行创意手工制作,可用视频方式记录创意理念和创作过程,并拍摄照片展示创作成果。

  绘画作品要求参与者将科技成果与兔元素相结合进行绘画创作,可以展示国之重器、前沿科技、科幻场景等内容。兔兔观察日记则引导儿童及青少年观察家中、宠物乐园、动物园等场所的兔子进行科学记录,将观察过程和内容通过手账、手抄报、思维导图等图文结合的形式进行记录。科学故事邀请参与者讲述与兔子相关的科学、科幻故事。故事情节设计能够结合科学知识、科学幻想或科学精神,以科技创新手段解决世界问题或描绘未来生活的原创故事为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中国科技馆征集“兔年话兔”线上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