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馆恢复开馆首日举行悼念活动

日期:2022-12-14 09:2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抗战馆恢复开馆首日举行悼念活动 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恢复开馆的首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悼念活动,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死难同胞。

  上午,抗战馆30余位干部职工代表向抗战英烈和死难同胞默哀并敬献鲜花。一朵朵黄白菊花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格外醒目,寄托着无限的哀思与怀念。“每年参加这一天的纪念活动,我的心情都格外沉重而复杂。”抗战馆工作人员韩亮说,作为抗战馆人,他将时刻铭记中华民族遭受的屈辱和灾难,肩负起传播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开展和平教育的使命。其同事张伟杰说,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我们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化悲痛为动力,吾辈当自强。”

  作为悼念活动的一部分,抗战馆利用微信公众号“卢宛评”栏目,推出《深切缅怀、勇毅前行、矢志复兴——写在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评论文章。同日,该馆还举办国家公祭日共读《南京大屠杀》读书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领读员带领全馆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共读《南京大屠杀》这本书,共同铭记历史、缅怀同胞。

  抗战馆提示,恢复开馆后,观众务必通过该馆微信公众号提前线上实名预约,现场凭身份证领取纸质门票后扫码进馆。参观期间,观众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工作人员管理,文明有序观展。(牛伟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抗战馆恢复开馆首日举行悼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