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嘉德2022秋拍拉开帷幕

日期:2022-12-09 10:3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中国嘉德2022秋季拍卖会拉开帷幕

  12月9日,中国嘉德2022秋季拍卖会拉开帷幕,31个专场的5800余件艺术珍品汇聚一堂,带来一场融汇古今、跨越中外、阵容齐整的艺术盛宴。

  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本季将呈现逾800件珍品佳作,分列四个专场。作为重中之重的“大观”之夜,傅抱石、齐白石、张大千、溥心畬、徐悲鸿、黄宾虹等二十世纪名家作品一应登场。傅抱石《高山仰止》《满身苍翠惊高风》《风雨不动安如山》三件巨制,即将同时上拍。

  古代书画板块将会有380件元明清古代书画在“大观夜场”“古代书画日场”亮相。由明末王时敏、杨文骢、张学曾、恽向四位画家联手创作的《四贤山水合卷》是今年秋季拍卖的重器,在300余年的流传中写下一段段传奇。

  “古籍善本 金石碑帖”专场选取历代善本、内府档案、商周吉金、汉唐碑碣等门类精品200件,其中古代科举专题、历代宗教典籍专题别具特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方面,“2000年以来的中国新绘画超级夜场”集结了当代重要艺术家创作生涯中迄今为止最具代表性的12件力作。

  据悉,本季拍卖会根据不同品类分两个阶段举行,其中第一阶段在12月9日至11日预展,12月12日至15日拍卖;第二阶段在12月22日至24日预展,12月25日至28日拍卖。(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中国嘉德2022秋拍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