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陈叔亮艺术回顾展在京展出

日期:2022-11-25 10:5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人民艺术家陈叔亮艺术回顾展在京展出

  11月22日,“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 ‘西行漫画’——革命文艺家、教育家陈叔亮艺术回顾展”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开幕式暨座谈会在线举办。

  陈叔亮作为“艺术服务人民”信仰的坚定传承者,是杰出的革命文艺家、艺术教育家。陈叔亮生于浙江黄岩,是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创始人之一,曾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创始人之一。

人民艺术家陈叔亮艺术回顾展在京展出

  本次展览展出陈叔亮部分书法、绘画、木版画作,以及相关文献资料、历史照片、书画印章、往来信函等,是首次对陈叔亮的全面艺术回顾,全景呈现了陈叔亮丰富多彩的艺术人生和丰硕的创作成果,再现了老一辈革命文艺家的精神风貌。

人民艺术家陈叔亮艺术回顾展在京展出

  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在致辞时表示,“首先是革命者,然后才是艺术家”,这句话是陈叔亮先生生平的写照。作为参加过延安文艺座谈会的老先生之一,陈叔亮是投身前线、以笔为枪的革命者,也是扎根生活、贴近群众的人民艺术家,他的一生与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同步而行。

  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鲁晓波表示,陈叔亮先生是他景仰的前辈恩师,其不同时期的艺术风格,体现了老一辈革命文艺家的创作智慧,以及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使命担当。陈叔亮先生的艺术观点、艺术实践,成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一笔丰厚的精神文化遗产。展览将持续至12月9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人民艺术家陈叔亮艺术回顾展在京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