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人和”展览展现年轻艺术家风采

日期:2022-11-18 09:0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天地人和”展览展现年轻艺术家风采

  “天地人和——中青年艺术家邀请展”近日在中国国家画院明德楼开幕,通过展出23位艺术家书画、篆刻、雕塑作品100余件,展现年轻一代艺术家的风采。

  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23位中青年艺术家深入生活、潜心创作的优秀作品,既体现了当今青年艺术家的创作才华,又凝结着真挚的人民情怀。作品有的描绘了大好河山之美,如中国画《太行山上》;有的刻画了历史上的重要人物,如油画《齐白石》;还有的聚焦人民生活,如雕塑《沉甸甸的幸福》等。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介绍,近几年来,中国国家画院注重选拔优秀青年美术人才充实到画院创作队伍中,并通过实施主题性美术创作推动青年人才成长。未来,中国国家画院将持续关注青年艺术家,发掘、推广艺术界的新生力量。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胡抗美表示,中国国家画院一直以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为使命担当,将挖掘和提携优秀人才作为优良传统。中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充满了生机活力,朝气蓬勃,体现出新时代的精神,对广大的艺术家也是一种促进和启发。展览将持续至11月25日。(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天地人和”展览展现年轻艺术家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