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田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

日期:2022-11-15 10:17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李刚田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

  “年轻时一旦迸发艺术激情,夜不能寐也要创作出来,第二天醒来仔细一看作品,才发现有不能容忍的失误;如今快到80岁,自己的突发奇想少了,作品逐渐成熟定型,创作既辛苦又快乐。希望大家能从我的作品里,感受到宁静的快乐。”11月14日,“心迹双清——李刚田书法篆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著名书法家、篆刻家李刚田现场分享了从艺感悟。

  李刚田生于1946年,号仓叟,现为西泠印社副社长,多次被聘为全国重要书法篆刻活动评审委员。

  此次展览分“心手五彩相会”“腕底龙虫并雕”“快然好之乐之”三个篇章,展出李刚田书法、篆刻作品122件(组)。“心手五彩相会”部分是对李刚田创研成果、相关经历的综合展现。在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以及印学、书学的创作与研究方面,李刚田均取得丰厚成果。“腕底龙虫并雕”部分展示以篆书书体为主进行“书”“刻”而成的作品,让观众对当代篆书的内容与形式、自然书刻与自由表达等获得新的认知。“快然好之乐之”部分作品展现艺术家广博的创研视野,真实、自然的艺术状态。展览将展出至11月23日。(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李刚田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