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海子文化展颐和园开幕 再现皇家园林的前世今生

日期:2022-11-06 13:08    来源:大兴区委宣传部

分享:
字号:        

  金秋时节,北京颐和园秋意盎然,美景如画。游客在欣赏秋景秋韵的同时,还能品读颐和园东堤展出的"北京南海子文化展"。

北京南海子文化展颐和园开幕 再现皇家园林的前世今生.jpg

  "北京南海子文化展"于 11月5日开始展出,持续半个月,通过丰富的史料和图片,以历史为轴线串联起南海子的"前世今生",观众既能领略历史上南海子深厚的文化积淀,又能近距离地感知新时代大兴的魅力和风采。

  本次展览分为两个单元,以70块展板进行展示。第一单元以南海子文化历史遗迹为主线,展示了南海子的历史变迁、在清朝居园理政中举足轻重的作用、民国时期的南苑保卫战等内容,观众可以近距离去感知南海子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

  第二单元则以"绿水青山润大兴""文化悠长读大兴""风生水起看大兴"为主线,展示大兴区新时代十年生态、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丰硕的建设成果,展现大兴区"宜居宜业新大兴 繁荣开放新国门"风采。

  南海子文化不仅见证了北京的建城史,也见证了北京城市发展的整个历史,是与北京"三山五园"同等重要的北京历史文化的组成部分。大兴区持续深挖南海子历史文化资源,以首善标准不断夯实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成效,树立"新大兴新国门"的崭新形象,展现出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的澎湃活力。让我们一起走进"北京南海子文化展",来见证昔日皇家园林的前世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北京南海子文化展颐和园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