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10月30日重装开放

日期:2022-10-27 10:0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周日重装开放

  经过历时半年的升级改造,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将于10月30日正式恢复对外开放,以全新面貌与观众见面。需要提醒的是,每位观众须线上实名预约参观。

  此次升级改造保持原有展陈风格,在全面展示北京人艺深厚历史的同时,聚焦剧院近年来的艺术创作,通过对剧目艺术档案的梳理,向观众展示更具代表性的馆藏文物,生动展现了北京人艺在艺术创作、文化交流、人才培养、设施建设、戏剧普及、研究成果等方面的蓬勃朝气。

  重新亮相的戏剧博物馆新增了重要手稿与历史档案,对历史厅、演员墙、剧目厅等展厅进行了内容更新,展品定位更精准地突出主题,内容展示更加系统。剧目三厅的图片资料和展品进行了优化;舞美厅突出舞台美术的专业性,体现舞美制景工艺,充满浓厚的京味风格。此外,更加注重展品的多样性及与观众的互动体验,增设了观众打卡区和戏剧活动体验区、影音播放区,强化了博物馆的现代化、数字化属性。(李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10月30日重装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