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奥文化主题巡展走进首钢园

日期:2022-10-26 10:2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双奥文化主题巡展走进首钢园

  北京冬奥会让首钢园一举成为诞生两枚金牌的“双金福地”,赛后首钢园仍持续吸引体育文化爱好者的关注。10月25日获悉,自10月23日起,位于三高炉一层的全民畅读首钢园店举办为期10天的“双奥文化主题巡展”,展出两场盛会在申办、筹办、举办及赛后利用过程中的经典场景和历史瞬间,为市民群众带来难得的奥林匹克文化体验。

10月25日,游客参观双奥文化主题巡展。

10月25日,游客参观双奥文化主题巡展。(邓伟 摄)

  展览的第一组图片就是北京获得2008年第29届奥运会举办权和2022年第24届冬奥会举办权的现场画面。每一个展板都呈现了北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的同场景画面,例如北京奥运会的代表场馆之一是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北京冬奥会向世人呈现了“冰立方”,水冰转换成就“双奥”场馆;最后一组图片为两届奥运会的遗产,展示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和北京冬季奥林匹克公园的夜景图以及首钢滑雪大跳台的精美图片。(潘福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双奥文化主题巡展走进首钢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