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展现东方美学精神

日期:2022-10-25 09:42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静水流深”展现东方美学精神

     2022年是亚洲艺术中心成立四十周年,也是亚洲艺术中心北京空间成立的第十六年。“静水流深——亚洲艺术中心四十周年特展”10月22日在798艺术区亚洲艺术中心开展,展出22位艺术家的代表作品。

  参加此次展览的艺术家中,年龄最大的是出生于1913年的陈庭诗,最小的是出生于1977年的郭健濂。他们在数十年的艺术探索中形成各自独特的审美观点与实践经验,把对传统文化的深刻洞见与创造性融合于艺术创作之中。

  此次展览展出了陈庭诗的作品《昼与夜》系列,他在版画艺术创作中多采用宇宙星象等图形符号。一幅创作于2021年的丙烯水墨画作《蝉鸣知秋》,出自艺术家李玉双。作为李可染长子,其过人的绘画天赋以及对山水画艺术的终生挚爱受到其父的深刻影响,但又走出一条不同的创作路径。展览还展出了老一辈艺术家王劼音的作品。

  展览主题为“静水流深”,源于亚洲艺术中心长期致力于推广当代语境下探讨中国文脉的艺术家,以及东方美学精神的探寻,以静水流深的艺术情怀持续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展览将展出至12月11日。(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静水流深”展现东方美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