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音乐剧《丝路之声》巡演版即将上演

日期:2022-10-13 11:2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原创音乐剧《丝路之声》巡演版即将上演

  12月2日、12月3日,陕西旅游集团与百老汇联合巨制的首部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原创音乐剧《丝路之声》巡演版将在中央歌剧院剧场上演,开启一场穿越时空、古今交融、心与心相连的穿越之旅。

原创音乐剧《丝路之声》巡演版即将上演

  音乐剧《丝路之声》历时5年精心巨制,总投资近1亿,以国际化视角,中西合璧的创作手法,讲述了一个迷失在网络世界的现代少年穿越到两千年前的奇幻故事。该剧不是单纯地讲述古代历史,而是以现代华裔少年的独特视角,古今融合的创新形式,通过一段充满惊险、有趣的穿越经历,牵引出一系列东西方文化与古今文明的激情碰撞,既关注现代人的生存状态,也再现汉代的繁荣景象,让观众产生跨越时空的共鸣,成为经历冒险最终找到文化认同与归属感的主角。

  音乐剧《丝路之声》巡演版由马爱思担任编剧,赵永斌担任导演。手握11座香港金像奖的著名作曲家金培达担任音乐总监、作曲、艺术总监;著名音乐人、作词人、诗人梁芒担任作词。此前两位“金牌搭档”在音乐剧《赵氏孤儿》中的合作广受好评,此次再次强强联手,共同带领观众听见千年历史与现代对话的声音。观众们可以欣赏到现代流行音乐、中国传统乐器带来的国风旋律以及马头琴、西塔琴、嘟嘟克笛等西域乐器奏响的异域风情。目前音乐剧《丝路之声》原声大碟已经上线,观众可在各大音乐在线平台率先领略该剧的音乐魅力与品质。

巡演版即将上演

  2022巡演版全面升级,对剧情、音乐、服装、舞美、多媒体全面打磨优化,全新设计的精美服装、精心制作的特色木偶与丰富道具,多元音乐、舞蹈,以及操偶、杂技、武术、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融合,打造出这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全新升级的裸眼3D技术与全息投影,让气势磅礴的舞美呈现与声光影像汇聚融合,全方位再现丝绸之路的风物之美与锦绣繁华。穿越时空、行走大漠、遥望星空等宏大场景,以及栩栩如生的特型木偶,在多媒体技术的衬托下,将为舞台空间带来更多想象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原创音乐剧《丝路之声》巡演版即将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