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冬奥激情 “2022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即将奏响

日期:2022-10-13 11:2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重温冬奥激情,“2022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即将奏响

  “2022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将于10月25日至10月27日晚间在北京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奏响,这也是“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这一首都优秀音乐会品牌步入的第七个年头。届时,指挥家夏小汤、小提琴演奏家柴亮、女高音歌唱家王莉、男高音歌唱家王凯、指挥家金野等将携手北京交响乐团和北京民族乐团,为观众带来三场不同主题、各具特色的音乐会。

重温冬奥激情,“2022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即将奏响

  首场音乐会“光荣与梦想”精选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运动员入场时的经典曲目,让观众在享受精彩交响视听盛宴的同时,重温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激动人心的时刻。音乐会将以演奏、协奏、演唱等多种方式呈现经久不衰的艺术经典,从罗西尼的《威廉退尔》序曲到埃尔加的《威风凛凛进行曲》,从格林卡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到维瓦尔第小提琴协奏曲《四季》之《春》、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等,再到中国运动员入场时的《歌唱祖国》,邀观众享受传世经典音乐带来的无穷魅力。

  音乐季的第二场音乐会“激情与荣耀”以大气磅礴的交响乐奏响电竞游戏《王者荣耀》原声作品,这是王者电竞主题交响音乐会首次公开演出。在电竞作为数字体育产业的新兴模式、电竞项目已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当下,这场音乐会通过电竞与交响乐跨界融合的形式,沟通起游戏与音乐、古典与流行;借由《王者荣耀》在年轻人中的流行度,让交响音乐会触达更广泛、更多元的听众。

  音乐季第三场“国乐的摇摆”融合音乐会,将通过民族管弦乐的演出形式展现拉丁音乐、爵士音乐的独特魅力。整场演出由《小河淌水》《中国红》《TICO TICO》《Take Five》等十余首不同风格的原创和改编作品组成,不仅有中国音乐,也有世界范围内广泛流传的国外经典作品,希望观众在欣赏音乐会的过程中,能够放松心情随着旋律一起摇摆,在感受东西方音乐艺术交融魅力的同时成为音乐会表演的一份子。

  2022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京演文化传媒承办。据总导演申琦介绍,本届音乐季舞美也将有新的突破,舞台的空间利用与乐团的呈现将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目前,演出已全面开启售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重温冬奥激情 “2022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即将奏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