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展出非遗保护十年成果

日期:2022-10-11 12:2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东城展出非遗保护十年成果

  10月10日,《东城非遗这十年》专题宣传展通过“非遗101”微信公众号上线,展览展示了十年来东城区非遗从保护传承到创新发展不断进阶的成果,也展示了非遗传承人和相关工作者的风采。

  展览划分了为人民造办、展大国工艺、为时代发声、谱奋斗华章四个板块,分别着眼于非遗与现代生活的融合、非遗技艺打造的国礼重器、非遗传承保护的创新探索,以及东城非遗传承保护近十年的历程。登录展厅,可以看到在VR虚拟展厅,展品720度全景展示,再辅以背景解说、三维动画和视频等,可以沉浸、清晰地交互观展,非常便捷。

  展览聚焦三类人群11个人物,以短视频记录非遗人物传承保护的心路历程。在非遗传承人代表身上,人们可以看到他们常年如一日,身体力行延续文化血脉;在基层非遗工作者、专家学者代表的身上,可以看到传承与保护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而以非遗传二代、传三代为代表的青少年,则体现出新一代青年的担当。

  展览还通过特制的时间轴,呈现出非遗传承保护工作在东城区的发展变化。这十年,是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十年,也是东城非遗大家庭不断壮大的十年。区级非遗名录项目由118项增至225项;市级名录项目由52项增至71项;国家级名录项目由27项增至37项。(李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东城展出非遗保护十年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