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危旗舰物种保护特展开展

日期:2022-10-10 09:3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濒危旗舰物种保护特展开展

  虎、象、犀和穿山甲是世界濒危旗舰物种。10月9日,对这些物种进行系统全面阐释的“兽”护家园——濒危旗舰物种保护特展在国家动物博物馆开展。大量珍贵的影像资料和首次亮相的动物标本。

濒危旗舰物种保护特展开展

  此次展览分为三大展区:野性的律动、生命的捍卫和守护的力量。其中,“野性的律动”主要围绕虎、象、犀、穿山甲的物种特征展开;“生命的捍卫”展示了濒危物种的生存境况;“守护的力量”则展示了各方携手为保护全球生物多样性做出的贡献。

  50余件展品中,最吸睛的无疑是其中的20余件大型标本。该馆副馆长、研究馆员张劲硕说,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原国家动物博物馆标本馆)和北京林业大学博物馆作为协办单位,为此次的特展提供了大量珍稀的、此前未对外展出的珍藏标本。其中,我国12种本土野生猫科动物标本首次走出库房,在展厅中聚齐。“几乎所有的猫科动物都是濒危物种,野外数量很少。”张劲硕解释,此次展出的标本为五六十年前中科院动物所的科学家们在野外采集而来,是皮张标本,此前只用于科学研究。“每种野生猫科动物的标本都非常珍贵,此次能集合12种标本实为难得,不容错过。”(图/程功 文/牛伟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濒危旗舰物种保护特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