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好戏 艺绽推荐

日期:2022-10-10 09:3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精彩好戏 艺绽推荐

  1.【北京曲剧】《离婚》

  时间:10.10~10.11

  地点: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

  看点:《离婚》是老舍先生最出色的小说之一,也是他自己最喜欢的作品。小说中,张大哥热衷于为人做媒、助人成亲,他见同事老李心神不定,就力劝老李把在农村的妻儿接到北平来,老李照办了。但随后的故事再与结婚无关,全成了闹离婚。该剧由国家一级导演李伯男执导。

  推荐指数:★★★★

  2.【音乐剧】《三里屯42号》

  时间:10.12~10.16

  地点:小柯剧场

  看点:三里屯是怎么变成现在富有书香气的文艺一条街的?这部音乐剧将给出答案。

  推荐指数:★★★★★

  3.【话剧】《燃烧的梵高》

  时间:9.30~10.17

  地点:北京人艺实验剧场

  看点:创作者以梵高与高更等画家友人间的友谊,与弟弟提奥之间的动人亲情以及他与一名风尘女子间的真挚感情,讲述这位旷世天才五彩斑斓的一生。

  推荐指数:★★★★

  4.【话剧】《偶然的必然事件》

  时间:9.29~10.16

  地点:繁星戏剧村

  看点:该剧改编自波兰“金面具奖”、德国“浮士德奖”得主雅罗斯瓦夫·穆拉弗斯基编剧作品,以“未来视角”“辩证思考”“多角度叙事”呈现2050年左右人类与科技共存的状态。

  推荐指数:★★★

  5.【音乐会】贝多芬专场交响音乐会

  时间:10.14

  地点:北京音乐厅

  看点: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范焘、著名钢琴演奏家谭小棠领衔爱乐汇交响乐团上演,既有《艾格蒙特序曲》,也有《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还有《第三交响曲(英雄)》,涵盖贝多芬各类创作。

  推荐指数:★★★★

  6.【昆剧】《国风》

  时间:10.14

  地点:天桥剧场

  看点:春秋时期的许穆夫人是中国文学史上第一位女诗人,诗作《竹竿》《泉水》《载驰》是她爱国行动与情怀的真实写照,被收录于《诗经·国风》,流传至今。北方昆曲剧院原创昆剧《国风》借鉴了其他舞台表演形式并融入现代审美元素,营造出简约典雅的艺术效果。

  推荐指数:★★★

  7.【话剧】《香山之夜》

  时间:10.14~10.20

  地点:曹禺剧场

  看点:《香山之夜》首演于2021年,由李宝群编剧,任鸣导演,王斑、方旭主演。该剧充分利用舞台假定性,设定了毛泽东、蒋介石两位历史人物的隔空对话;以跳进跳出的戏中戏结构,实现演员、角色、讲述人三重身份的转换;以一桌二椅的舞美,浓缩历史瞬间,是北京人艺对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的艺术开掘。

  推荐指数:★★★★

  8.【音乐会】“乐见古典”·乐耳四重奏——黄滨与朋友们音乐会

  时间:10.15

  地点:北京音乐厅

  看点:一提琴黄滨、二提琴杨岷、中提琴刘子正和大提琴史鑫,将以极佳的默契带来雅纳切克、海顿和贝多芬的作品。推荐指数:★★★★

  9.【话剧】《吉他男》

  时间:10.14~10.30

  地点:鼓楼西剧场

  看点:鼓楼西八周年“独角SHOW”收官之作,改编自被称为“新易卜生”的挪威当代作家约恩·福瑟作品。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毕业后便投身戏剧的何雨繁自导自演,演绎了一个对理想执着追求又受过情感挫折的吉他男对于人生的反思。

  推荐指数:★★★★★

  10.【儿童剧】《花猫三丫上房了》

  时间:10.14~10.16

  地点:北京儿艺排演场

  看点:改编自叶广芩“耗子丫丫三部曲”第二部,讲述了北京大妞耗子丫丫在胡同里度过的温馨又有趣的童年时光,将老北京的日常生活重现在舞台上。

  推荐指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精彩好戏 艺绽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