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大剧院推出喜迎二十大展演

日期:2022-10-08 10:5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顺义大剧院推出喜迎二十大展演

       顺义大剧院近日推出“与光同辉·喜迎二十大精品剧目展演”,10月6日至11月27日,9台13场演出及相关线上线下艺术活动等将陆续上演,涵盖舞蹈、京剧、音乐会、儿童剧等多种艺术形式。

  展演以光为线索,分为与光同生、与光同行、与光同明三大板块。与光同生板块包含两部由国有院团创排的、表现党和国家光荣历史的主旋律题材作品,10月6日、10月7日,中央芭蕾舞团经典舞剧《红色娘子军》为展演开幕,这也是这部经典芭蕾舞剧首次来到顺义;11月1日,北京京剧院将带来现代京剧《李大钊》。

  与光同行板块中,11月4日,为人民而舞——《舞动经典》将呈现舞蹈盛宴,华宵一、蒲宇、苏海陆、吕科镝等知名舞者均将登台,11月12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带来改编自郑渊洁童话的《罐头小人》。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全新创排的京味儿童剧《花猫三丫上房了》、北京京剧院的名家名段演唱会和《状元媒》等剧目也将上演。与光同明板块中,10月28日,中国交响乐团将带来《江山如画 祖国多娇》——独唱重唱音乐会,以音乐歌颂祖国壮丽河山,北京交响乐团也将带来两场音乐会。

  剧目展演期间,顺义大剧院还将举办7场艺术党课、主创见面会等艺术公益活动。顺义大剧院总经理万志勇介绍,希望通过这一系列展演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热情。(韩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顺义大剧院推出喜迎二十大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