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公园五大板块主题活动庆佳节

日期:2022-09-29 10:0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聆听红色故事 品味重阳文化 市属公园五大板块主题活动庆佳节

  国庆节与重阳节将至,市属公园、国家植物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推出“国庆赏花、国庆看展、国庆红色游、国庆科普游、重阳有礼”5个板块36项线上线下活动,陪伴市民游客欢乐过佳节。

  追忆历史 厚植爱国情怀

  22组花坛、近8万平方米的花卉景观已在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亮相,1800盏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为国庆佳节增添浓厚节日氛围。

  10月1日至10月3日,香山公园将举办“我眼中的红色香山”——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深度游活动,邀请市民家庭来到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参加升旗仪式、讲述红色故事。10月4日将举办“庆重阳 游红色香山”活动,向老年游客赠送鲜花,带领市民游客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情怀。

  陶然亭公园10月1日将以直播形式在高君宇烈士墓开展红色故事讲解活动,10月5日推出“追忆红色岁月——探访慈悲庵”活动。中山公园在国庆期间开展“我心中的少年中国”——红色微课堂及“我心中的少年中国——红领巾讲红色故事”主题志愿讲解活动。天坛公园将于10月1日通过官方微博直播“聆听红色故事 云赏国庆花坛”活动,邀请市民游客线上聆听天坛公园的历史文化及红色故事。

  品味花香 欢度重阳佳节

  10月4日正值重阳佳节,香山公园将在致远斋举办重阳文艺汇演活动,在松林餐厅邀请重阳糕点制作人手工制作重阳特色糕点。天坛公园“九九重阳话圜丘”、国家植物园“重阳话茱萸”、北京动物园“情暖京城 爱在北动”、紫竹院公园“天与秋光 佳节重阳”文化雅集、“乐享湿地 福至重阳”生态文明体验活动、中国园林博物馆“山居雅集”重阳节文化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为老年游客送去祝福,传递重阳文化。

  重阳节素来有赏菊的传统。国家植物园的首届菊花展汇集300多个品种10万株菊花,布置在国家植物园(北园)东门至中轴路主游线两侧供游人欣赏,总面积达8000平方米。国家植物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将以菊花培育为主题开展科普讲解活动。中山公园的兰花精品展、颐和园的桂花文化展……市民还可前往各公园观赏其他各种特色花卉,感受花香四溢的十月。

  观主题展 带您穿越古今

  中国园林博物馆与沈阳故宫博物院联合举办的“物上山水”展览在园博馆二号展厅与观众见面,107件文物、展品及当代艺术品诠释中国一脉相承的山水文化和山水精神。景山公园“紫禁之巅 天高地迥古都园林绘画展”、紫竹院公园“京城旧影”主题系列展览通过不同视角,展现老北京历史文化及古都风貌。

  北京动物园在科普馆机动展厅推出“第57届国际野生生物摄影年赛”获奖作品巡展,前来游玩的市民可欣赏这项被誉为自然摄影界“奥斯卡”比赛的精彩佳作。

  天坛公园以彩“画”天坛为主题,将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推出秋天景观讲解、古建筑彩绘、古树植物果实认知等科普活动。景山公园利用自媒体平台推送“云赏网红打卡地——寿皇殿”,邀请市民游客感受中轴线的文化魅力。中国园林博物馆将围绕秋季景观、主题展览,线上线下相结合,举办“生态家园 科普向未来”国庆节活动。(代丽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市属公园五大板块主题活动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