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好戏 艺绽推荐

日期:2022-09-26 10:2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精彩好戏 艺绽推荐

  1、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歌剧《山海情》

  时间:9月30日~10月5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看点:2021年,一部热播电视剧《山海情》让很多人看得感动落泪。如今,根据它改编的同名民族歌剧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再现了上世纪90年代以涌泉村为代表的宁夏西海固人民搬迁至银川近郊永宁县境内、建设经济开发区的移民史,王宏伟主演。

  推荐指数:★★★★★

  2、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抗战中的文艺》

  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

  看点:真情再现了1931年至1945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中,胸怀爱国之志的文艺界先贤面对国破家亡,寻找中国的文艺出路并以文艺作品唤醒民众的历史。剧中涉及众多文艺名家,左翼文学、戏剧、电影、音乐、美术等艺术样式,以当代舞台语汇集中展现中国文艺的精神和力量。

  推荐指数:★★★★★

  3、中央歌剧院歌剧《卡门》

  时间:10月2日~10月3日

  地点:中央歌剧院

  看点:歌剧《卡门》绝对是刚涉足古典音乐领域的爱好者绕不开的剧目,也是资深乐迷怎么看也看不够的剧,仅一首《卡门》序曲就已经让很多人热血沸腾了,绝对值得打卡。

  推荐指数:★★★★

  4、京剧《盘夫索夫》

  时间:9月28日

  地点:长安大戏院

  看点:京剧《盘夫索夫》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赵燕侠的代表作。京剧名家阎桂祥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经常上演该剧,但近30年来久未上演。如今,北京京剧院青年演员陈张霞得到阎桂祥老师的亲授,将这部经典作品重现舞台。

  推荐指数:★★★★

  5、话剧《双枰记》

  时间:10月1日~10月2日

  地点:二七剧场

  看点:话剧九人剧团“民国知识分子”系列的第三部作品,充满了文学趣味和知识分子的风骨。主人公们在历史潮流中奔波纵横、相互离散又意外交汇的命运,足以撼动人心。

  推荐指数:★★★★

  6、话剧《奋不顾身的爱情》

  时间:9月29日~10月7日

  地点:繁星戏剧村

  看点:该剧用近十年时间演出2500多场的成绩,证明这是一部长演不衰的“剧场票房神话”之作。此次演出由《一年一度喜剧大赛》载誉而归的王皓主演,演绎穿越当代与民国的烽火爱情和坚贞信仰。

  推荐指数:★★★★

  7、迎国庆中国评剧院优秀剧目展演

  时间:9月27日~10月2日

  地点: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

  看点: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中国评剧院推出一系列优秀剧目演出,其中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上演的四部大戏《目连之母》《伪装者》《血火征程》《钟离剑》现已开票。

  推荐指数:★★★

  8、杂技《技惊四座》

  时间:9月30日

  地点:东图影剧院

  看点:杂技演出《技惊四座》是2022年北京演艺集团人才演出季的展演之一,以“杂技情境演艺+三方对话”的形式,从“技”、“艺”、“文”、“传”几个维度,生动呈现中国杂技团惊世技艺的台前幕后,充分展示新生代演员的青春之美。

  推荐指数:★★★★

  9、独角戏《象棋的故事》

  时间:9月28日~10月2日

  地点:鼓楼西剧场

  看点:2022年夏天口碑爆棚的一台好戏,改编自斯蒂芬·茨威格生前最后一部同名中篇小说《象棋的故事》。该剧改编、导演兼演员郭笑以“一人独挡千军万马”的独角戏形式,展现了他的各种绝活和全面能力。

  推荐指数:★★★★★

  10、大型音舞诗画情景剧《天地密码》

  时间:10月1日~10月4日

  地点: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

  看点:这是中国煤矿文工团建团75周年的纪念演出,是一场综合性的晚会。其内容选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元素,表现当代中华儿女“问天”“问海”“问地”“问心”的豪情,今古交融。

  推荐指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精彩好戏 艺绽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