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文艺日历

日期:2022-09-19 10:2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一周文艺日历

  9月19日 周一

  【剧集】《底线》

  (湖南卫视、芒果TV、爱奇艺)这部法治题材电视剧由靳东、成毅、蔡文静主演,全剧“大案套小案”“新案套旧案”,展现基层法官的工作和生活。

  【话剧】《长椅》

  (人艺小剧场 9.19~10.7)前苏联剧作家盖利曼名作,冯远征担任艺术指导,杨佳音首次在人艺担任导演,于震、辛月夫妇主演。通过舞台上的一把长椅两个人物,展现人性与情感的复杂性。

  【展览】天地人和·卢禹舜作品展

  (中国国家画院明德楼 9.19~9.30)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作品风格题材多样,有对宇宙的哲思,有对天地人和谐共生观念的展现,也有对当代生活与时代气息的描绘。

  9月20日 周二

  【电影】《痴男怨女》

  (中国电影资料馆小西天1号厅 19:00)法国新浪潮大师特吕弗作品,带观众走进一个偏执男人的世界,探讨欲望和爱情。

  【戏剧】肢体剧场《宽恕尾椎》

  (中国国家话剧院·小剧场 9.20~9.21)2022年第十五届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作品,反映人们居家办公时身体和心灵产生的感觉及发生的变化。

  【展览】《穆斯林的葬礼》三十五周年系列纪念活动——霍达书房

  (十月文学院 9.20~10.20)在十月文学院(佑圣寺)精心布置的“霍达书房”,展出霍达各种版本的作品、手稿,及作家收藏的物品等,让普通读者走近作家生活,亲临文学现场。

  9月21日 周三

  【话剧】《我爱桃花》

  (北京人艺实验剧场 9.17~9.25)邹静之编剧的小剧场经典之作,是北京人艺第一部演出超百场的小剧场作品。该剧以《醒世恒言》中的一则故事开篇,将古今交错的爱情故事、古今如一的人类情感困惑展现在舞台上。

  【展览】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

  (北京时代美术馆 9.24~11.13)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们将运用充满想象力的数字艺术语言,以“地球太空船”为主题,探讨人类共同利益和共同价值持续发展的可能模式。

  9月22日 周四

  【展览】李怒:流沙即磐石

  (今日美术馆3号馆 9.17~11.15)李怒用最新创作的雕塑、装置等20多件作品,展现流逝与变化的时空中坚韧执着的力量。

  【展览】王思顺个展“启示”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9.10~10.22)王思顺从世界各地搜集形似人物的石头,创作了一块块“巨石”雕塑,仿佛在创造一个亘古不变的超级物种。

  9月23日 周五

  【音乐会】《五行》北京民族乐团室内乐音乐会

  (国家大剧院)《五行》是北京民族乐团成立后的首部原创音乐作品,展现金的清肃、水的滋润、木的生长、火的升腾、土的承载,不同板块将由吟诵串联。

  【音乐会】中国交响乐团“焕彩巴洛克”室内乐音乐会

  (北京音乐厅)中国交响乐团钢琴键盘首席冯丹将奏响羽管键琴,携手乐团首席赵坤宇、首席助理刘志勇等音乐家,呈现巴洛克音乐的独特美感。

  【相声】《张天雷相声专场》

  (民族文化宫大剧院)2022年北演集团“人才演出季”演出之一,充分展现张天雷创演结合的艺术特点和语言功底,众多名家联袂出演。

  9月24日 周六

  【音乐会】“星战魔法 光影传奇”视听交响音乐会

  (中山公园音乐堂)指挥家范焘执棒北京交响乐团,奏响《E.T.外星人》《侏罗纪公园》《辛德勒的名单》等经典电影中耳熟能详的旋律。

  【话剧】《白兔子,红兔子》《空格》

  (中间剧场 9.24~9.25)两部作品都由伊朗作家南星·苏雷曼波尔创作,没有导演,没有排练,演出开始时才允许打开剧本,每个演员一生只能演一次。这一次,主持人张越和编剧史航将分别挑战这两部作品。

  9月25日 周日

  【话剧】《杜甫》

  (首都剧场 9.23~10.9)郭启宏《李白》《知己》后的“文人题材”力作,冯远征导演并主演,展现诗圣安史之乱后颠沛流离、波澜起伏的人生境遇。

  【综艺】《我们的歌》第四季

  (东方卫视)老中青三代歌手“盲选配对”组合献唱,在碰撞中打造更多金曲。

  【高清放映】《莱明·卡莱姆罗个人音乐会》高清放映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14:30)音乐剧男神卡莱姆罗以音乐剧金曲、流行曲目和原创歌曲为引,探讨疫情影响下舞台艺术家们的艺术追求,并深情唱出“我们何时再相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一周文艺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