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奥之城 双奥会刊”主题展亮相

日期:2022-09-16 11:11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双奥之城 双奥会刊”主题展亮相 北京日报创刊70周年向市民奉献文化盛宴

       从9月15日起至9月21日,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08-2022双奥之城 双奥会刊”主题展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正式开幕。百米双奥“卷轴”将带领市民共忆双奥之城的精彩瞬间,共读双奥会刊的甄选内容,感受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生动实践。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下载北京日报客户端参与答题活动,将有机会获得冬奥珍藏礼物。

  9月15日的北京秋高气爽、晴朗干热,王府井步行街的“2008-2022双奥之城双奥会刊”主题展却给市民和游客带来阵阵“清凉”。羽生结弦的冰上舞姿、谷爱凌吃馅饼的可爱表情、残奥运动员的自强不息……一张张精彩的图片和冬奥会刊报纸版面将大家带回到了半年前的那场冰雪盛宴。“我最喜欢谷爱凌,她的比赛场场不落。”“羽生结弦尝试4A没成功真是太遗憾了。”主题展前,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展板上的图片勾起了大家很多回忆,有的还不时举起手机,将这些珍贵的画面留存。

  除了带领市民回顾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精彩瞬间,这场主题展还巧妙地融合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精彩画面,让市民和游客通过一场展览串起了两个奥运会,感受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的独特魅力。

  2022年60多岁的冯老先生喜欢体育,9月15日在王府井步行街偶遇的这场主题展让他大呼超值。“2008年我就去看过奥运会的比赛,2011年冬奥会中国队的比赛更是场场不落,看完这个展览,当年的记忆一下子全来了。”冯老先生说。

  北京是全球唯一一个双奥之城,作为在双奥之城创办双奥官方中文会刊的媒体,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与两个奥运会的举办同频共振。为了让市民重温双奥记忆,回顾奥运健儿赛场风采,感受北京这座千年古都因双奥绽放的新活力、给市民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北京日报报业集团特别策划了“2008-2022双奥之城 双奥会刊”主题展,同时这也是2022年北京日报创刊70周年奉献给北京市民的一场文化盛宴。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吕钦在主题展启动仪式上表示,“双奥之城”促成了“双奥会刊”的诞生。“双奥会刊”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记录者。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传承冬奥遗产,续写“双奥之城”荣耀,是对“双奥”最好的纪念,更是站在新起点上推动新时代首都建设的需要。

  主题展分为双奥之城、双奥之赛、双奥之人、双奥会刊四大板块,总展览面积700平方米,观众可以通过长约百米的“卷轴”式参观路线,沉浸式回顾双奥之城的精彩瞬间,感受千年古都遇上现代奥运的火花与生机。据悉,本次“2008-2022双奥之城 双奥会刊”主题展览为期一周,在展览期间,观众还可以下载北京日报客户端参与线上答题活动,有机会获得冬奥会刊原始版合订本,将双奥之城的双奥记忆带回家。(林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双奥之城 双奥会刊”主题展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