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奇人》揭幕老舍戏剧节

日期:2022-09-15 10:3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9月14日晚,随着开幕大戏《俗世奇人》在保利剧院的上演,为期四个月的大戏看北京·2022第六届老舍戏剧节正式开启。自9月15日起到12月中旬,将有20余场演出、50余场活动在保利剧院、天桥艺术中心、吉祥戏院、首都剧场陆续展开。同时,本届戏剧节也将作为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重点项目,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俗世奇人》改编自冯骥才同名短篇小说集,由黄维若编剧、钟海导演、刘敏涛领衔主演。该剧历经八年筹备,集结了戏剧界各路“奇人”共同打造,以京津地区运河流域的故事为历史背景,写了54个各具特色的奇人异事。

  在剧目甄选上,老舍戏剧节始终以文学为核,本届戏剧节展演剧目更确立了“大戏、好戏、首演戏”的选剧标准。主办方北演公司总经理郭盛惠介绍,本届剧目展演分为文学佳作、梨园百花、国际视野、后浪新声和校园涟漪五个单元,已开票在售的包括话剧《红高粱家族》、陈佩斯话剧《惊梦》、改编自东野圭吾原著的《虚像的道化师》。而根据列夫·托尔斯泰原著改编的音乐剧《安娜·卡列尼娜》中文版,则成为本届戏剧节的闭幕大戏。50余场戏剧文化活动也将在近期全面展开,为大众普及戏剧知识。

  大戏看北京·2022第六届老舍戏剧节由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戏剧节闭幕盛典暨戏剧之夜计划于12月中旬在天桥艺术中心举行。(李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俗世奇人》揭幕老舍戏剧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