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大展回望中华体育逐梦征程

日期:2022-08-19 10:3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8月18日,“辉煌·逐梦——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及系列配套活动在国家体育场启动,展览由中国体育博物馆携手光大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举办,是北京冬奥会后首场国家级体育文化大展,将自8月20日起面向公众展至11月17日。

  展览通过分布在2000平方米展区的400余件珍贵藏品,展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体育文化,回望了中国体育发展的历史,重温了“双奥”发展之路。展品中不仅有中国奥林匹克第一人——刘长春的珍贵手稿等众多中国体育史上的“第一”,还有1936年至2020年历届夏季奥运会火炬、1984年至2020年夏季奥运会奖牌,此外还首次展出了中国体育博物馆最新征集入藏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系列藏品,包括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种灯、“飞扬”火炬、“同心”奖牌、“金墩墩”、“金容融”和颁奖花束等。

  昨天的活动现场,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捐出了1998年长野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银牌,那是中国男运动员在冬奥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女篮名将李昕捐出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篮银牌,那是中国篮球迄今为止在奥运会上最佳表现的见证。它们和女排名将魏秋月之前捐赠给中国体育博物馆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金牌一起,现场被放入展柜。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军徐梦桃,也在自己比赛时使用过的头盔上签字,并将它捐赠给了中国体育博物馆。(李远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鸟巢大展回望中华体育逐梦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