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文化消费季呈上演艺大餐 丰富体验陪孩子度过有“戏”假期

日期:2022-08-16 09:3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这个暑假,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联合半路人戏剧、亮相·天乐园、吉祥大戏院、北京京剧院、首开文投、青葱戏剧社、繁星戏剧村等多家剧院、剧场及艺术团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戏剧体验活动,带领孩子们了解戏剧、戏曲的魅力,度过一个有“戏”的暑假。

  8月14日举办的儿童项目“十点睡觉Kids+:家舞台”将空间重组,为孩子们提供自由搭建的舞台空间。用一间客厅、一角阳台、一个窗口,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生活小舞台……孩子们通过表演学会表达自我、释放天性,也掌握了如何聆听、沟通和配合。青葱戏剧社打造的儿童戏剧体验《让阅读更有“戏”》,则通过戏剧体验和风采展示,为孩子们提供在戏剧中阅读,在阅读中成长,在成长中快乐的体验。

  将于8月27日起在繁星戏剧村上演的传统文化互动儿童喜剧《童戏社3·八戒变变变》,取材于名著《西游记》。该剧由著名导演白爱莲执导,挖掘传统文化内涵,为观众带来原汁原味的京剧表演。现场还有天女散花、勾画脸谱、试穿戏服、小皮猴、小天女征集等丰富互动体验,给孩子们提供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机会。

  北京京剧院沉浸式京剧体验活动“八月西游,京剧童行”,打破传统单一的演出形式,探索“演出+普及”的双重模式。观演前,观众可近距离欣赏京剧服饰,参与勾画脸谱及脸谱涂鸦。开演前,主持人将对演出剧目进行深入讲解,京剧演员也会与观众零距离互动,丰富观演体验。(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惠民文化消费季呈上演艺大餐 丰富体验陪孩子度过有“戏”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