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场佳作亮相国家大剧院戏剧季

日期:2022-08-10 10:3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8月12日,“巨有戏”2022国家大剧院戏剧季将正式启幕。从8月至10月,将有6台27场戏剧佳作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让古今中外文学经典跃然于舞台之上,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

  8月12日至8月14日,根据梁晓声茅盾文学奖作品改编话剧《人世间》将作为2022国家大剧院戏剧季开幕大戏。该剧保留了原著的文学精髓,以50年时光中周家人的命运沉浮和他们对“光字片”的爱与恨,形象展示了百姓生活和时代发展,还原了中国社会的发展进程和普通百姓的心路历程。苗驰、李小萌等北京人艺优秀演员也将倾情加盟2022年升级后的这版《人世间》。

  8月18日至8月21日,由大道文化制作、陈佩斯主演的“戏台三部曲”之《惊梦》,是著名编剧毓钺与陈佩斯继2015年《戏台》后再度合作的一部原创话剧,汇聚了刘天池、巫刚、何瑜、陈大愚等优秀演员。全剧将故事背景放在战火纷飞、颠沛流离的戏班“和春社”身上,从小人物的视角和命运回看风雨飘摇的纷繁乱世,还将曲折的故事和昆曲之美融为一体,将战争的残酷和传统艺术之美相互交织。

  8月31日至9月4日,由英国导演多米尼克·德罗姆古尔与中方导演李任,携手中英顶尖艺术家团队推出的舞台剧《弗兰肯斯坦》中文版,将由袁弘、郑云龙、闫楠、王茂蕾领衔主演,黄宏、翟万臣、陈强、王亚彬特邀出演。

  中秋佳节期间,国家大剧院与上海弘依梅京剧团特别策划了“八月十五月光明”系列京剧演出。9月9日至9月11日,上海京剧院梅派青衣名家史依弘领衔,联袂北京京剧院张建峰、杨少彭、常秋月等京剧名家,将带来《四郎探母》《红鬃烈马》《贵妃醉酒》等京剧传统名剧。

  9月15日至9月18日上演赖声川导演话剧《让我牵着你的手……》,以契诃夫与妻子欧嘉六年间800多封情书往来为创作素材,展现了一代戏剧大师契诃夫在生命最后的岁月里,与欧嘉超越爱情的、对戏剧与艺术的共同追求。

  10月1日至10月7日,中国国家话剧院2022年度重点创作原创剧目《抗战中的文艺》,将作为2022国家大剧院戏剧季闭幕演出。该剧将以波澜壮阔的笔触,真情再现抗战中胸怀爱国之志的文艺青年。(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27场佳作亮相国家大剧院戏剧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