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乌兰布和沙漠音乐节将举行

日期:2022-08-04 09:5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8月17日至8月19日,首届中国乌兰布和沙漠音乐节将在内蒙古磴口县乌兰布和沙漠举行。与此同时,意在发现和扶持音乐后辈人才的“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也随之正式启动。

  “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依托于中关村乡村振兴联盟而发起。据总策划陈丽如介绍,“百”是深入100个县,提升乡村音乐美育水平;“千”是助力1000位乡村教师,填补乡村音乐教育短板;“万”是发掘10000名乡村音乐人才,打造乡村音乐特色名片。著名歌唱家戴玉强为“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担任艺术总监,他说:“在乡村振兴进程中,如何培养乡村音乐教师,让乡村儿童在音乐美育熏陶下健康成长,是我作为一名艺术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更是长期处于贫乏之境的乡村音乐教育的迫切需求。”

  作为“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的启动项目,乌兰布和沙漠音乐节同样致力于提升乡村美育水平。词曲作家付林、声乐教育家马秋华、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曲学选教授等专家将组成强大的评委阵容,严格选拔具有潜力的音乐后浪。主办方为本次音乐节选拔活动设置了总金额288万元的高额奖金,选手不限年龄、不限性别、不限职业、不限国籍,校园通道、乡县通道及主播通道同步开通。(高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首届中国乌兰布和沙漠音乐节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