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奥文化主题展颐和园开幕

日期:2022-08-01 09:1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7月31日,在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7周年之际,双奥文化主题展在颐和园开幕。观展游客欣赏一张张珍贵图片,重温一个个精彩瞬间。

  展览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市公园管理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承办。为展现北京“双奥之城”的非凡历程和独特魅力,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精心策划,推出双奥文化主题系列推广活动,并将其纳入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分别在北京市和张家口市两地举办。作为系列推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双奥文化主题展以“双奥之城,未来之光”为主题,精选96张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代表性图片,对照展现两场盛会的诸多精彩瞬间。

  颐和园共有3次与奥运圣火结缘,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残奥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火炬传递都在此举行。展览选在颐和园最为开阔和游人最为密集的东堤举办,这里也是游客的必经之路。双奥文化主题展引起了不少游客的注意。游客高先生在一个个展板前,仔细为一双儿女讲解,他表示,成为“双奥之城”是北京的荣光,他要将这份“光荣记忆”传递给孩子们。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3个月。同期,活动主办方还将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昌平区永乐青年体育大本营等地推出分展,并组织双奥知识大讲堂、体育题材电影展映等活动,讲述双奥故事,传承奥运文化、促进城市发展。(路艳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双奥文化主题展颐和园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