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将张桂梅搬上音乐剧舞台

日期:2022-07-27 08:4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根据“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为原型创作的全新音乐剧《绽放》将于9月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

  该剧由著名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雷佳担任艺术总监,冯必烈编剧,沈丹作曲,廖向红导演,谭维维、侯岩松等主演。这也是谭维维继音乐剧《阿尔兹记忆的爱情》之后,暌违五年再度登上音乐剧的舞台。该剧也是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战略合作后的第一部全国规模巡演合作剧目。

  “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丽江市华坪女子高级中学这句誓言的背后,是校长张桂梅扎根乡村教育一线,为女孩们实现求学梦想的四十余年岁月。如今她的故事即将走上音乐剧舞台,音乐剧《绽放》将讲述张桂梅从一个普通支教女青年成长为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奉献在贫困山区教育第一线的曲折故事,通过舞台艺术作品展现其深扎教育事业四十余年,照亮大山女孩改变命运道路的“燃灯人生”。(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绽放》将张桂梅搬上音乐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