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启动

日期:2022-07-21 09:4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2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启动

  7月20日晚,2022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暨数字消费节启动。作为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前置预热环节,数字经济体验周汇聚了全市各区数字经济资源要素,设置了数字消费、数字科普、数字艺术等活动板块,构建覆盖全市超过100个数字经济新场景,让市民充分体验数字经济的触手可及。

  三大活动展示数字经济新成果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将集中展现北京市在区域特色开发、数字产品定位、活动品牌打造、数字资源统筹、体验场景丰富等方面的成果亮点,助力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2022年的体验周设置三大活动。其中,在数字消费板块,根据《北京市数字消费能级提升工作方案》提出的建设全国“数字消费首善之城”要求,同步启动北京数字消费节,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数字消费系列活动,将推出优惠促销、京城AR探店、直播带货七天乐、局长上线说数字消费、21天数字运动打卡活动等,进一步强化数字技术赋能消费创新引领作用。

  场景开放日邀市民打卡

  7月20日的启动现场,不少企业将最新科技呈现在市民面前。“在家就可以戴上VR眼镜打乒乓球!”在联通的展示台上,不少观众双手拿着传感器,一秒进入乒乓球比赛现场。

  展台上,一个“豆腐块”吸引了我们的注意。“这是专门为老年人服务的联通小助手,只需要插上电话卡就可以语音智能操控。”工作人员介绍,老人只需要说出“打电话给儿子”就可以自动拨打号码,还可以满足老人听相声、戏曲等多种需求。

  2022年的体验周科技感十足。在数字科普板块,将在7月20日至26日分别针对青少年、青壮年、老年群体,推出数字体验嘉年华、数字文旅打卡、智慧助老行动等多条科普体验路线。备受关注的数字经济场景开放日活动,将带领观众走进智慧城市大脑、创新技术演示中心、数字创新产业基地、数字经济代表性企业等。

  沉浸光影互动感受数字艺术魅力

  体验周还推出低(无)代码大赛,下设六大赛道,吸引了300多支战队、近2000名高校学生报名,为参赛选手学习和掌握低代码、无代码技术,体验数字化应用的开发过程搭建平台。

  数字艺术板块将在7月20日至26日期间,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筛选各区数字艺术体验空间、场景进行多维互动内容创作,通过沉浸式新媒体光影互动空间感受数字艺术的魅力,为公众带去更丰富的视觉体验。数字经济体验周活动详情,已经发布在大会官方微信小程序“GDEC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上,市民可根据提示报名相关参观和活动。(曹政 夏骅/文 安旭东/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2022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