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图艺术中心暑期演出季将启幕

日期:2022-07-08 09:1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暑假即将开启,各大剧场和文化场馆都为孩子们准备了艺术盛宴。7月5日,国图艺术中心正式宣布,将于7月15日至8月27日举办“缤纷国图2022暑期儿童演出季”,面向3岁至16岁的青少年上演21场演出。

  本届演出季分为“乐赏经典”“奇趣乐享”“音画城堡”“小小乐迷”4大精选板块,中央民族歌舞团民乐团、北京民族乐团将分别上演开闭幕演出。

  “乐赏经典”集合了民族管弦乐、民乐重奏、戏曲、少数民族歌舞等多种演出形式。《山海之境——神话故事里的妙曲琴音》音乐会取材于《山海经》,将带领观众领略来自远古东方的神秘气息。北方昆曲剧院也将带来一场由名家领衔的经典剧目《小放牛》。“奇趣乐享”以新奇有趣的舞台呈现,让小朋友们在欢笑声中爱上音乐。《丹麦儿童动画音乐会——小精灵与可可的音乐冒险之旅》将首次以舞台表演形式与小朋友会面,本次演出也是它的全球首演。在“音画城堡”的演出中,小朋友们能在生动活泼的解说中走进音乐世界,演出包括原创动画音乐故事会《音乐家奇遇记》与《猫和老鼠的莫扎特》钢琴趣味视听音乐会等。“小小乐迷”则通过《初识古典重奏音乐会》、青年打击乐演奏家郑瑀和他的朋友们带来的《鼓乐达人》等演出,让小朋友们种下热爱音乐的种子。据了解,主办方将演出季中的每场演出都标明了适合年龄,方便观众选择。

  国图艺术中心升级了“图书分享会”活动,届时不仅有儿童绘本讲读会,音乐厅大堂还设置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阅读空间,让书香和音乐共同陪伴孩子成长。此外,北京国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还将携手北方昆曲剧院联合举办“昆曲体验营”,知名昆曲演员带领孩子们学习戏曲表演艺术技法和学唱经典唱段。(韩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国图艺术中心暑期演出季将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