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教育数字孪生馆上线

日期:2022-06-13 09:5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2年6月9日至15日,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市档案馆正在线举办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其中,“奥林匹克教育数字孪生馆”网上展馆通过智能前沿技术再现“双奥之城”精彩瞬间。

  “奥林匹克教育数字孪生馆”由市档案馆和首都图书馆、首都体育学院联合推出,设置“冬奥之约 中国之诺”“双奥之城 北京你好”“奥运足迹 点燃梦想”“科技助力 共迎未来”等展区。观众可以在虚拟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热点延展操作、智慧阅读、AR互动等技术,回顾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与发展史,了解历届夏奥会和冬奥会的海报、火炬、吉祥物、运动员代表性装备,以及赛场精彩瞬间,再享“双奥之城”荣光,感受中国奥运事业的蓬勃发展。

  2022年国际档案日期间,市区两级档案馆加大档案鉴定开放工作力度,面向社会集中开放近20万件馆藏档案,公众可通过市档案信息网开放档案查阅系统进行目录检索。这批开放档案从独特视角生动展现首都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其中,市档案馆将开放7个全宗2万余件档案,内容涉及工业、商业、建筑业、高等教育以及文化等领域。区级档案馆将开放近18万件档案,主要反映了各区在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城乡规划、农业生产、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包含发展计划、会议资料、工作简报、先进事迹等内容。(李祺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奥林匹克教育数字孪生馆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