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味儿童剧《花猫三丫上房了》建组

日期:2022-06-10 10:1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2年6月9日,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创排演出的儿童剧《花猫三丫上房了》正式建组。这是继儿童剧《耗子大爷起晚了》之后,北京儿艺根据著名作家叶广芩的同名儿童文学作品改编的第二部戏。据悉,《花猫三丫上房了》将于2022年8月4日在京演民族宫大剧院与观众见面,《耗子大爷起晚了》也将于2022年8月17日在世纪剧院再次上演。

  著名京味作家叶广芩以自己童年的真实经历为蓝本,相继撰写了《耗子大爷起晚了》《花猫三丫上房了》《土狗老黑闯祸了》童年三部曲,一脉相承的三个故事,不仅勾勒出主人公耗子丫丫天真烂漫的童年形象,还展示了丫丫和小伙伴们旺盛的生命力,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对孩子的深厚影响。

  2020年,北京演艺集团与北京出版集团战略合作正式启动,而将“耗子丫丫的故事”系列作品搬上舞台也成为了北京儿艺京味题材儿童剧创作的第一个版权合作项目。

  《花猫三丫上房了》讲述了北京大妞“耗子丫丫”告别了寂寞的颐和园,回到老北京胡同里度过的一段温馨又有趣的童年时光。全剧从一个孩子的视角出发,以一只名叫“三丫”的花猫为线索,通过描绘家庭中的亲情和邻里间的友情,为观众在舞台上勾勒出一幅烟火气十足的老北京胡同生活画卷,从而展现出京味文化温润大气的动人魅力。(李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京味儿童剧《花猫三丫上房了》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