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非遗购物节”新潮来袭

日期:2022-06-10 09:43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字号:        

当非遗老字号六必居酱菜遇上热门网游《新倩女幽魂》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从吴裕泰颜值爆表的花语茶言系列中,你能品出几分茶的韵味与悠远?一路向“尚”,内联升布鞋变潮鞋,与《国家宝藏》、BAPE等知名IP和潮牌合作,又留下了哪些新足迹?信远斋融汇老字号的味道与新潮的健康生活方式碰撞出无糖酸梅汤,会不会是你最爱的夏日特饮?2022年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第三届“北京非遗购物节”也将于当日开启,接下来的8天带您认识不一样的京城非遗老字号!

周器垒.png

周器垒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文化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承办,北京烹饪协会支持,紧扣“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主题,以“享传统文化,购非遗好物”为口号,联合京东、抖音、北京时间互联网平台创新玩法,齐聚全聚德、同仁堂、内联升、六必居等18家非遗老字号,将非遗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当下流行的线上消费方式结合起来,广泛触达文化消费群体,营造“沉浸式”非遗线上购物体验,推动北京非遗“破圈”。消费者不仅能放心购买到精美的非遗产品,更能在沉浸式体验中领悟非遗内蕴、体验非遗技艺、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全聚德.gif

全聚德

非遗老字号齐聚!“线上集市”带你触摸不一样的非遗

2022年将在京东平台设置“京城非遗好物市集”专题页面,构建起百年非遗老字号线上市集,聚焦当下流行元素及消费趋势,突破时间与空间的局限,集中展示销售北京非遗产品,打造非遗爆款。

此次线上市集包含“百年传承 食在当下”“百年传承 品在当下”“百年传承 购在当下”三大板块,百年老字号携众多产品惊艳亮相,涵盖“吃、穿、用、藏”四大维度,力求为消费者构建生活场景化的购物体验,真正让非遗“飞入寻常百姓家”。“百年老号+爆款产品”,不仅有古法非遗、文韵非遗,还有年轻人喜爱的非遗黑科技、非遗新国玩,让消费者在感受技艺之美和其中蕴藏的生活智慧的同时,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忍不住想要把她们带回家。 

北京特产礼箱.jpg

北京特产礼箱

非遗零距离!“沉浸式”直播,展现非遗魅力

联合京东平台推出北京非遗老字号专场直播,开展“直播间+直播间”的非遗跨圈联动和“直播间+非遗展览展示馆、博物馆”的双场景文化联动,打造主题性立体化呈现,讲好非遗老字号故事,让消费者在多元与灵活的直播玩法中,沉浸式赏非遗精品、观非遗技艺、购非遗好物,充分展示北京非遗老字号在传承创新、连接现代生活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同时,京东平台于2022年6月11日15:00-18:00将首次直播线下探店活动,走进前门大栅栏同仁堂、张一元、内联升、一得阁和六必居5家非遗老字号老铺,将荣宝斋文房四宝套装、红螺食品北京果脯等非遗老字号好物推向全国,带领广大网友零距离、全方位地触摸、感受非遗魅力。

内联升1.jpg

内联升

非遗还能这么有意思!带您探寻老字号和传承人背后的故事

在“北京非遗中心”官方抖音账号发布老字号探店、匠人匠心、非遗种草、好物测评短视频,聚焦京城文化、传统手艺和非遗消费趋势、非遗消费体验。制造“北京非遗抖起来”抖音流量话题,分享非遗随手拍,与广大网友进行线上互动,通过新视角展现非遗之美、生活之美。

北京时间平台也将推出“北京非遗购物节”专题页面,包含“聚焦·北京非遗”“‘云’赏·北京非遗”“上新·北京非遗”“匠心·北京非遗”“馆藏·北京非遗”五大板块,讲好北京非遗故事。发布“匠艺传承,与北京非遗相遇的故事”征集令,面向广大网友征集大家印象最深或者是最近了解的非遗故事、照片及视频,打造北京非遗专属社交阵地。   

享传统文化,购非遗好物。“北京非遗购物节”致力于激发消费创新活力,推动非遗融入当代生活,以非遗助力文旅融合,让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也能感受非遗绽放的迷人光彩,以及生生不息的传承活力。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让我们走进非遗,爱上非遗,一起为非遗传承助力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2022年“北京非遗购物节”新潮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