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纪念版《茶馆》首演

日期:2022-06-09 10:15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院庆纪念版《茶馆》9日首演

  随着首都疫情逐步稳定向好,在北京人艺即将迎来建院70周年前夕,备受观众期待的经典剧目《茶馆》宣布恢复线下演出,于2022年6月9日晚在首都剧场首演。2022年6月8日上午9时,《茶馆》按照75%上座率开放售票,开票仅2分钟,5场演出已经全部售罄。

  此轮《茶馆》将于2022年6月9日至6月14日(6月11日休息)上演。为保障按75%上座率开售,此次演出只对人艺持卡会员销售,每人限购两张。不过,这样的限购并没有挡住观众的热情。“八点就坐在电脑前,院庆日的《茶馆》,终于抢到你了!”开票后不久,就有观众在网上晒出自己的抢票成果。需要提醒观众的是,由于演出临近,快递或有延误,故暂停送票服务,只可现场取票。

  据了解,此次70周年纪念版《茶馆》由杨立新担任执行复排艺术指导,集结了该剧目第二代演员的最强阵容,包括梁冠华、濮存昕、杨立新、何冰、冯远征等在内的深受观众喜爱的人艺演员们将悉数亮相首都剧场舞台,再度讲述老裕泰50年的沧桑巨变。目前该剧正在进行紧张的排练打磨,将以最佳状态迎接大幕重新开启。

  没有抢到票的观众也不必灰心,北京人艺为大家准备了线上福利。2022年6月12日院庆当天上演的《茶馆》将进行在线直播,这也是北京人艺历史上首次利用8K技术录制,并通过高清镜头同步在线直播演出。届时,除微信视频号及微博、抖音、快手等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官方自媒体平台外,北京日报客户端也将进行同步直播。同时,以《茶馆》上演为标志,因疫情暂停的北京人艺建院70周年纪念演出季也将重启,原计划推出的《阮玲玉》《哗变》《晚安,妈妈》《我可怜的马拉特》等一系列院庆纪念演出剧目都将陆续恢复演出。(李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院庆纪念版《茶馆》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