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时节10条线路“漫步北京”

日期:2022-06-07 09:48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字号:        

临近夏至,芒种,如期而至。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10条“漫步北京—二十四节气(夏之芒种)”主题游线路,在做好疫情严防严控的前提下,让市民足不出北京,感受芒种节气氛围,脚踏实地的体会农耕农活的乐趣。

本次推出的10条夏之芒种主题线路,突出了天坛祈谷的传统习俗,也展示了品文化、感农耕的芒种主题。市民可以踩在滋养万物的大地上,在满眼翠绿和荡漾碧波中,品味节气,体验农耕,顺着不同的节日节气,寻觅北京文化,触摸北京历史。同时趁着周末,伴着好天气,体验露营带来久违的快乐,睡在漫天星光下,醒在霞光万丈里,惬意安然,享受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据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漫步北京”计划将结合二十四节气和传统节日,持续推出一批主题鲜明、文化浓厚的旅游线路。本次推出的线路,结合了芒种节气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突出了户外徒步、亲子旅游、文化体验等特点,美景可期,防疫不可放松。在推荐线路中,请大家按照最新版的关于景区、公园、文化娱乐场所、餐饮等疫情防控指引要求,提前预约,错峰出行,做好个人防护。文明出游,乐享夏日。

“漫步北京—二十四节气(夏之芒种)”主题游线路

附:“漫步北京—二十四节气(夏之芒种)”主题游线路(10条)

线路1:芒种时节,顺着护城河寻找忘不掉的“乡愁”

线路途经:天坛公园—二十四节气公园—龙潭中湖公园

线路2:沿着中轴线南下,一路从社稷坛到胡同水乡

线路途经:中山公园(社稷坛)—前门大街—前门三里河

线路3:在时间的缝隙中看看什刹海的漕运历史

线路途经:什刹海—时间博物馆—钟鼓楼

线路4:在芒种时节成就一次农耕梦,再品一品京西的玫瑰饼

线路途经:门头沟谷山村—玫瑰庄园

线路5:走过天桥,看神仓,观耕台,落脚琉璃文化街

线路途经:北京自然博物馆—先农坛—琉璃厂古文化街

线路6:回看舳舻千里,在城市绿肺寻找芒种印记

线路线路:城市绿心森林公园—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

线路7:在戏水时看波光潋滟,在繁花朵朵中住帐篷看星空

线路途经: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北京国际鲜花港—享筑·繁星帐篷酒店

线路8:远眺农耕,长河看柳,乘游船无限靠近昆明湖

线路途经:中国农业科学院试验田—紫竹院公园—皇家御河游—颐和园

线路9:白天当一回麦田守望者,晚上树下宿营看繁星点点

线路途经:金叵罗村—飞鸟与鸣虫农场—日光山谷轻奢帐篷营地 

线路10:在最美世园里邂逅浪漫,在野鸭湖边看群鸟恣意蹁跹

线路途经:北京世园公园—野鸭湖自然风景区(野鸭湖梦幻星空帐篷营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芒种时节10条线路“漫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