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建院70周年纪念活动启幕

日期:2022-06-06 10:0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2年6月5日14时,话剧《阮玲玉》剧本朗读线上直播活动开启,拉开了北京人艺纪念建院70周年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的序幕。担任此次剧本朗读导演的韩清激动地表示:“剧院选择我们这次剧本朗读作为人艺建院70周年纪念活动的第一场,我们感到很荣幸。这是我们这些青年演员送给剧院的一份生日礼物。”

  1994年,受电影《阮玲玉》启发,编剧刘锦云写出了话剧《阮玲玉》的剧本,林兆华、任鸣担任导演,徐帆主演阮玲玉,将这位传奇女星的一生带到了舞台上,成功塑造出了自比“铁性梅花”的一代名伶形象。2013年,该剧再度上演,通过对阮玲玉25岁短暂一生多个侧面的演绎,为个体的陨落赋予了跨越时代的意义,成为北京人艺舞台上的一部经典。建院70周年之际,北京人艺原本计划将徐帆主演的《阮玲玉》再次搬上首都剧场舞台,但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无法进行现场演出,所以特意安排了这场《阮玲玉》剧本朗读直播活动。曾在《阮玲玉》中饰演小玉的韩清担任导演,陆璐、张鑫名、李劲峰、郭为、伍宇辰柠、郭奕君等青年演员共同出演,观众可通过北京人艺官方微博、视频号、抖音、快手等平台免费观看。

  韩清透露,此次剧本朗读使用的是《阮玲玉》1994年的演出本,并特意加了一些调度,一方面意在展示出剧本的流动性,另一方面也希望直播的画面更丰富一些,为观众提供更好的线上观看体验。随着北京人艺建院70周年纪念活动正式启动,《鸟人》《海鸥》的剧本朗读,《雷雨》《蔡文姬》《白鹿原》《哗变》《窝头会馆》等人艺经典剧目放映及导赏,建院纪念演出直播,纪念版《茶馆》高清直播等一系列活动,都将通过北京人艺各新媒体平台呈现给众多热爱人艺、热爱话剧的观众。(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北京人艺建院70周年纪念活动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