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剧院复工将首演新剧《大象来了》

日期:2022-06-01 09:4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2年5月31日,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发布复演通知,将于2022年6月3日至6月5日端午节期间恢复演出,上演经典剧目《木偶奇遇记》和木偶剧《大象来了》。其中,根据《大象来了》浓缩改编的6分钟音乐短剧《万象回春》曾登上2022年央视春晚,此次演出也是“春晚大象”首次亮相剧院舞台,将陪伴大小观众度过欢乐假期。

  中国木偶剧院院长赵永庄透露,40多天没有演出了,剧院的首要工作就是全面通风、清扫、消杀,以最佳状态迎接观众。“我们还按50%限流要求重新调整了座位图,今天员工们都在剧院里抓紧设置隔离座位。”六一儿童节在即,虽然线下演出来不及马上安排,但剧院第一时间落实片源,将在六一当天放映电影《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小战争2021》等多部热映新片。

  线下演出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2022年6月3日上午,大型童话偶型剧《木偶奇遇记》将作为复演后的首场线下演出亮相。该剧曾获中国儿童戏剧节优秀剧目奖,演出上千场,并多次赴国外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2022年6月4日、5日,大型纪实性史诗木偶剧《大象来了》将演出两场。“这群大象在亮相春晚后,我们对剧目进行了重新编排和升级,从6分钟扩展到了60分钟。”《大象来了》根据2021年“云南省西双版纳自然保护区亚洲象群北移南归”的热点新闻事件进行艺术加工,讲述了15头大象组成的亚洲象群从云南向北出发又回归的迁徙故事。在舞台呈现上,按照真象1∶1比例制作的大象是传统木偶在当代的创新。“短鼻家族”仰鼻向无人机致敬、象宝宝出生后勇敢迈向人生第一步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舞台场景,将为观众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李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木偶剧院复工将首演新剧《大象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