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人民中去”书法联展及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举办

日期:2022-05-25 11:09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分享:
字号:        

2022年5月23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北京市委宣传部、陕西省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联、陕西省文联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北京书协、陕西书协、延安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的“到人民中去——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书法作品联展”,在陕西延安革命纪念馆开幕。

本次联展共展出作品160幅,作者由北京、陕西老中青书法家组成。创作文本包括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摘录,以及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在中国文联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摘录三部分。

联展将于2022年5月23日至30日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展出,将于2022年10月15日至21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展出。

在联展开幕前夕,2022年5月22日,由中国书协副主席张胜伟担任领队的“书法志愿服务小分队”赴延安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当天,“到人民中去——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系列书法志愿服务活动”在陕西延安宝塔山启动。“书法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走进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历程。

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在志愿活动开始前通过视频代表中国书协向张洪山、梁克兴、高志昌3位年逾九旬的革命老人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书法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在延安八一敬老院看望了3位老人,现场创作多件书法作品礼赞、敬赠老英雄,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

2022年5月22日下午,“书法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走进杨家岭,举行“我们的中国梦——书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笔会,向延安各界先进模范人物代表捐赠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当晚,延安市文联组织20余位陕北文艺界代表与“书法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进行交流研讨。联展开展当日,“书法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还走进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为学生现场作书法辅导。(三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到人民中去”书法联展及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