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奖”60周年特别节目上线

日期:2022-05-24 10:15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出品,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八十周年暨庆祝大众电影百花奖创立六十周年特别节目——《群星共贺百花奖60周年特别节目》2022年5月22日晚上线,祝希娟、张良、刘晓庆、章子怡、周冬雨等明星讲述自己跟“百花奖”之间的故事。

  1962年在《红色娘子军》中扮演吴琼花的祝希娟获得了第一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她回忆,自己当时只是一个刚从戏剧学院毕业的学生,没想到会代表所有的获奖者上台发言,“获奖的都是我的长辈,都是我的偶像,我想这可能就是党对我的鞭策和鼓励。”

  1993年凭借《哥俩好》获得第二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的张良回忆,自己最难忘的是跟周恩来总理的合影。当时,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副总理来看望所有获奖者,等到合影的时候,总理就跟陈毅说,咱们坐在两边吧,最后推辞不下,总理就提议,谁的岁数大谁就坐中间,而张良和周总理刚好挨着坐在第一排的左前方。“‘百花奖’是周恩来总理倡议成立的,我理解他的初衷就是让全国的观众来关注中国电影,把全国观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关注中国电影,支持中国电影。”

  章子怡回忆,自己第一次获得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是在2000年,那是她的第一部电影《我的父亲母亲》,“当时的我也就20岁出头,很青涩,也很懵懂。我记得那个奖杯特别重,我就是用手这样紧紧地抓着。在我的演艺事业初期,‘百花奖’给了我极大的肯定,它对我来说是意义非凡的。” 本报记者 王金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百花奖”60周年特别节目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