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云上科学日”即将举办

日期:2022-05-20 10:0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中科院“云上科学日”本周末举办

  2022年5月21日至22日,以“爱科学,向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将在中科院全国百余个院属单位举办。天文台站、植物园、博物馆、野外台站、重点实验室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线上同步开放;一线科学家通过多种方式讲解公众关心的科学话题;各个研究所结合自身研究特色,组织开展各类科普活动。

  中科院表示,为积极配合防疫政策,本届公众科学日着力打造“云上科学日”(open.kepu.cn),将举行“云游中科院”“大咖讲科学”“科普阅读会”“科学影音厅”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活动,全面展示中科院近年来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展现科学研究在国家重大战略中的关键作用,弘扬科学精神,营造科学氛围,厚植科学文化,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通过线上渠道,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将开放“嫦娥五号”月壤样品分析实验室,展示神秘月壤样品和陨石;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将围绕“双碳”战略行动,展示洁净能源的“黑科技”;昆明植物研究所将开放生物多样性体验园。

  包括院士在内的一批一线科学家,将围绕天文地理、航天探索、人工智能、新能源、生命科学、自然生态等领域的内容,通过讲座、报告、公开课等形式,为公众释疑解惑。(刘苏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中科院“云上科学日”即将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