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可云游204家博物馆

日期:2022-05-13 10:14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2022年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本市204家博物馆将在“云端”亮相。市文物局介绍,“北京博物馆云”服务平台也将上线,提供北京地区博物馆一站式服务。

  2022年5月18日当天,市文物局将围绕2022年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的力量”,借助新媒体平台创新传播模式,举办2022年北京“5·18国际博物馆日”线上启动仪式,各博物馆同时举办丰富多彩的云端活动。市文物局将在线上平台推出“快看博物馆之城”主题系列活动,动员北京地区各博物馆,通过短视频及直播形式,带领公众追溯文物背后的历史,感受“近在咫尺”的博物馆。“大咖带你聊博物”“漫步中轴之中轴遇见博物馆”“夏日博物馆之旅”三个系列活动,将带领观众云游各博物馆,了解中轴线文化历史知识。

  “北京博物馆云”服务平台将在博物馆日当天启动试运行。该平台依托北京市博物馆大数据平台建立,观众只需动动手指,打开小程序,即可了解博物馆正举办的展览和社教活动,还能实现一键预约。

  线上启动仪式上,“文物修复师(纸张书画类)职业技能大赛”暨“2022年北京市文物数字化工程师职业技能大赛”也将启动。市文物局介绍,此次大赛是本市首次举办文物类职业技能大赛,旨在为文博单位相关工作人员提供交流平台,为文博行业输送更多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使文物修复技艺薪火相传。(李祺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观众可云游204家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