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演五月演出季主打新京味儿经典

日期:2022-04-22 11:0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一年一度的五月演出季是北京演艺集团旗下院团优秀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2022年4月21日,在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伴随着演员侯岩松一段精彩的北京琴书唱段,京演集团发布了充满京味儿的第八届五月演出季。从2022年4月30日至6月19日,8部新京味儿、6部新经典原创大戏将轮番上演,涵盖话剧、音乐剧、魔术剧、曲艺、舞剧、戏曲、儿童剧、音乐会等多种艺术形式。

  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董宁介绍,本届演出季将聚焦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具有代表性的现实题材京味儿主题作品和精品、经典舞台艺术作品,以“新京味儿 新经典”的主题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2022年4月30日至5月1日,本次演出季将由原创京味儿题材话剧《簋街》拉开帷幕,在一条街道的变幻里演出北京几十年来的文化发展与历史变迁。在“五一”假期,木偶剧《大象来了》、魔术剧《魔趣恒声》、儿童音乐剧《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梦》也将陆续上演。儿童剧《耗子大爷起晚了》则将于2022年5月28日、29日,2022年6月3日至5日重回首图剧场。2022年5月29日,由北京民乐团演出的《童趣·漫弹》民族管弦乐音画视听音乐会将于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奏响。北京曲剧《北京人》这些传统京味儿好戏也将随后登场,为观众带来充满京腔京韵的视听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会馆有戏”也将重磅上新。北京曲艺团将在颜料会馆演绎城南旧事之《评书传奇》,讲述南城青云胡同的颜料会馆里,一个前来看戏的当代“精神小伙”阴差阳错地进入到了错乱的时空,来自不同历史时期的四个不同的“北京人”互相穿越……

  本届演出季还精选京演旗下九家院团多部原创作品,展现北京当下文艺创作的勃勃生机。京演集团出品的经典音乐剧《在远方》继2021年末首演一周年后重回北京,将于2022年6月1日至4日登台保利剧院。

  此外,在北京曲艺团成立70周年与北京市曲剧团定名70周年之际,两家院团将特别奉上《三国风云》四大名著主题曲艺专场和北京曲剧《烟壶》两台新经典好戏,与评剧《祥子与虎妞》、河北梆子《周仁献嫂》一同让观众与戏迷们享受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2022年6月10日至12日,演出季将在建党百年文艺展演剧目、大型舞剧《五星出东方》的演出中落幕。

  继2021年第七届五月演出季推出的“一起来打卡”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后,2022年京演将延续经典,结合本次演出季主题“新京味儿 新经典”,推出“艺起来玩·耍”公众开放日活动,多形式、多途径、多角度地让观众近距离接触艺术本体,充分感受舞台艺术台前幕后的魅力。(牛春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京演五月演出季主打新京味儿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