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门王府井等五大商圈启动消费季

日期:2022-04-19 09:3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2年4月18日晚,2022东城消费季在钟鼓楼广场启动。(胡铁湘 摄

  2022年4月18日,“2022东城消费季”拉开帷幕。2022年东城区将开展全年、全区、全领域、全渠道的促消费活动,主要围绕前门、崇文门、王府井、隆福寺、东直门五大商圈,打造“五圈五节”系列活动,为市民带去不一样的文化消费体验。

  2022年4月15日,“五圈五节”中的“隆福寺就市个节”已率先启动首场活动“大娃怪市”青年文化市集,为消费者带去了独特的复古文化消费体验。2022年4月底至5月,“隆福寺就市个节”还将带来多场特色鲜明的市集活动。

  作为国潮聚集地,前门大街计划于“五一”期间举办“前门国风节”,通过汉服走秀、最美汉服评选、京剧服装体验周等活动,带动国潮时尚文化,引领国潮消费热潮。

  初夏时节,“崇文门啤酒节”将聚合世界各国啤酒品牌,开展啤酒展示、啤酒制作工艺讲座等活动,拉开一年一度的啤酒狂欢盛会。2022年7月,“王府井咖啡节”将呈现一场以咖啡为载体,结合多业态、多品牌、多国技艺的咖啡盛会。东直门商圈将于2022年5月、暑期、9月分期推出“簋街不夜节”,独特的簋街风味美食将吸引各地食客打卡。

  在消费季启动仪式上,东城区商联会正式对外公开征集吉祥物“东东”。“东东”是东城消费的代言人,是一个爱购物、会购物并且享受购物乐趣的消费达人。在整体设计上,“东东”需表达出东城消费欣欣向荣的图景,并有鲜明的象征意义。吉祥物“东东”的最终遴选结果将于2022年5月底正式对外发布。届时,“东东”也将作为东城区的好物推荐官正式上线,带领消费者种草打卡。(李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前门王府井等五大商圈启动消费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