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亭奖终身成就奖艺术家作品开展

日期:2022-04-19 09:3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中国书法兰亭奖是中国书法艺术的最高奖,而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是对为我国书法事业作出突出贡献,年龄在75岁以上,德高望重、德艺双馨书法工作者的最高褒奖。日前,“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渠厅开展,是获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艺术家作品的首次集体呈现。

  展览共展出19件作品,涵盖篆、隶、楷、行、草五种书体,囊括第一届至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潘主兰、启功、王学仲、李铎、沈鹏、欧阳中石、孙其峰、刘江、沙曼翁、姚奠中、尉天池、陈方既、刘艺、孙伯翔、周慧珺及“中国文联终身成就书法家”称号获得者高式熊、张海、沈定庵、段成桂的代表作。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期待观众可以从中感受老一辈艺术家的社会责任、家国情怀,感受当代中国书法的正大气象。

  展览将展出至2022年4月27日。(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兰亭奖终身成就奖艺术家作品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