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科技周即将开幕

日期:2022-04-18 10:5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2022年北京科技周下月开幕

  2022年北京科技周将于2022年5月21日至28日举行。2022年的科技周活动主场设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同时在通州区城市绿心公园设立北京城市副中心分会场。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介绍,2022年北京科技周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将聚焦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点展示宣传一批科技创新成果,包括围绕北京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聚焦“卡脖子”技术攻关和战略科技力量,展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京布局和成果,展示“四个占先”“四个突破”等重大科技成果,充分体现“北京担当”;围绕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聚焦产业新动能培育和全域应用场景构建,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等高精尖产业,体现“首都特色”;围绕国际化特点和需求,聚焦创新要素优化配置以及开放创新生态营造,展示“三城一区”主平台建设规划及重大成果、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主阵地先行先试改革措施和成果,体现“高水平改革开放”。

  2022年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将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届时,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信息、新材料、碳中和等一批关键领域科技创新成果,将被集中展示。主办方还将在通州区城市绿心公园设立北京城市副中心分会场。(刘苏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2022年北京科技周即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