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场森林文化活动邀市民参加

日期:2022-03-29 10:0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陌上桃花三两枝,正是踏青春游时。2022年3月28日上午,第十届北京森林文化节在十三陵国家森林公园拉开帷幕。即日起至2022年年底,全市百余家公园将推出200余场次的文化活动。

  2022年森林文化节有100项200余场次的文化活动,从春天到冬天,从城市到郊区,四时有特色,月月有活动。从季节来看,分为“春、夏、秋、冬”四个系列,春天踏青赏花,夏季避暑纳凉,秋天登高观叶,冬季踏雪寻梅。从类型来看,有“森林游赏、森林体验、森林音乐、森林科普”四大类。

  在森林里办节庆比赛别有趣味。森林文化活动中不乏山花节、彩叶节、风筝节,以及健步走、越野赛、骑行游等各类赛事。书画摄影、红色教育、诗歌吟诵、森林手工、森林游戏、森林阅读等40余场体验活动,让市民从文化视角体验森林。多场森林音乐会,带市民感受和谐共生的美妙意境。共建绿色北京,森林大篷车、森林大课堂、森林夏令营等近30场科普教育活动,带领孩子们认识森林、热爱自然,传承森林生态文化。

  近年来,本市国有林场充分发挥资源、生态和区位优势,建设了15家国家级森林公园和16家市级森林公园。(朱松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200余场森林文化活动邀市民参加